原伊

【快乐日/13:00】情人劫

当时钟的指针跳过十二点时,意味着新的一天到来,新的一周的来临。而习惯熬夜的叶修却发现了件令人费解的事情,日常刷新的同时自己的周常任务却依旧显示已经完成,并没有刷新。

 

活动日历尽职尽责的提示着今天可以参与的周末活动,而且电脑本身日历也明明白白显示着,不是荣耀出了bug,而是似乎又回到了2月23日的凌晨,并没有新的一天。

 

得出这么个结论后叶修觉得这事儿荒唐的还不如说自己困懵了现实,于是果断放弃了思考回房间睡觉去了,心想一切等睡醒就都正常了。

 

才怪。

 

睡了八小时后叶修习惯性起床洗漱开机进荣耀,然而却发现时间还是停留在23号并没有改变,在几次试着带人提前蹲点野图boss并且都非常顺利抢杀后,叶修终于开始有些慌了。

 

这几只野图boss无论是刷新时间还是地点都和记忆中23号相差无几,而身边除了自己确定拥有前一天的记忆以外,其他人对此毫无知觉。对于提前知晓野图boss这事儿兴欣其他人除了包子也都产生了疑问,叶修也并未隐瞒直接说了实话,不过大多和陈果一般觉得叶修又在老不正经,捉弄他们罢了,说信的只有苏沐橙和安文逸。虽说后来莫凡在苏沐橙的要求下也摸着良心发誓信了叶修的鬼话,不过对于安文逸会选择信这种荒唐至极连叶修自己听了都不信的言论,还是惊奇了一把。

 

若是如此平淡的再次过完23号,叶修觉得这才不寻常,虽说这天对于其他公会来说一点也不平淡,个个都是泪流满面,刷新的8只野图boss兴欣居然一家全吃下了,若不是出了bug兴欣难道已经强到这种地步,这让以后其他公会可怎么竞争,难道暗无天日的那些日子又要来临了?

 

变数在晚十一点出现,原本16号结束的情人节活动突然加入到活动栏中,而系统公告也提示活动开启,叶修打开世界频道发现一切正常,仿佛所有人都不记得情人节活动已然过去一周的事,依旧热烈的讨论谁将会登顶榜首。

 

“情人节活动?不是早就结束了?”

“今天是最后一天啊你记错了吧?”

 

问出问题的是苏沐橙,同样顶着疑问的小脑袋的还有莫凡和安文逸,而除此之外其他人便同世界频道上的其他人一般毫无所觉,看来如果想要解决这奇怪的现状,这个活动会是关键。

 

“看来只能参加了,进图后立即找我汇合。”

 

叶修想着可以语音交流也没多说,只如此这般一句便进了图,等他再想报个坐标时却已经愣在原地半句话也发不出,因为伴随着手上鼠标键盘触感的突然消失眼前一黑。待到习惯黑暗后叶修发现,四周一片幽暗,通过薄云遮蔽下的月光隐约能看出自己身处一个小镇路口。

 

叶修本人,而不是君莫笑,出现在了原本他应该很熟悉但亲临却感觉陌生到诡异的小镇中,手机香烟打火机全部没有,只有身边地上横躺着的一根铁棍。

 

不是,这是什么情况?

 

虽然对于突然发生在眼前的一切再次感到震惊,但叶修还是拾起明显像是任务道具一般的铁棍,果断地选择先躲进一旁带窗的屋子角落里,冷静下来再思考自己的现状。

 

刚刚自己是点开了活动副本,下一瞬间就来到了这样像是惊悚片的场景,若非要说发现了什么便是这里有些像是游戏副本场景的布局。假设自己确实亲身来到副本中,那么是不是意味着自己也必须同原本活动中要求那般击杀他人到最后才能存活?毕竟初始道具给的便是具有杀伤力的铁棍,这点实在是令人无法不在意,那么其他人给的道具又是什么,铁棒,刀或者更甚者,枪?还有沐橙她们会不会也一起来到这样一个危险的世界?

 

将苏沐橙这么多年来当做亲妹妹看待,两人也算是相依为命了,除了她的乖巧懂事以外,叶修不能说没有一点对于苏木秋的愧疚。明显最开始有记忆并提出异常的是他,沐橙等人因他才也意识到异常,不管是否真的与他有关,若是沐橙在此出事,叶修实在不敢再细想下去。

 

叶修强迫自己再次冷静,考虑完最坏情况,该考虑这次事件起因。无法跳过的23日,暗示着重要的两个日期23日和24日,以及一个重要活动,16日的情人节活动,这其中的关联……

 

但未等叶修细想,屋外远处传来一阵激烈的声响,虽是隔着些许距离,但在除了不时响起的乌鸦叫声外再无一丝声响的寂静夜里,叶修还是清晰听出至少是三个人在争斗。

 

这种环境下遇到人直接冲过去肯定不是上策,叶修趁着打斗的人还在远处连忙打量了下四周,如同之前游戏中一般先找好了几个藏匿点后,躲在一处视线最好却不容易被发现的地方。

 

打斗声渐渐停止,其中两人向叶修所在的路口走来,而剩下一人再没有一丝动静,不过叶修来不及去思考那个人的处境,他现在已经能够清楚看见向路口走来的两人,竟然是楚云秀和李华。

 

烟雨战队的队长楚云秀是个有时很软的爽利妹子,因和苏沐橙关系很好连带着和叶修关系也算不错,不过如今这场景,叶修完全不敢出声打个招呼,因为他两气质与以往不同,带着比韩文清还要狠厉的杀气,特别是楚云秀手中还握着和自己一样的却沾染着血迹的铁棍。

 

叶修蹲回角落里完全不敢出声,听着两人脚步越走越远方才舒口气,刚刚那一幕……倒是很像一周前参加的最后一场活动情景,躲在角落远远看完两队之间的斗争,忍住对获得胜利却血量不满的元素法师和忍者出手的欲望,直至与队友汇合。

 

果然操控游戏角色和亲身经历完全不一样,竟是如此惊悚,令人胆寒。不过幸好,如果按照之前活动剧本,也就是说,最起码在与包子苏沐橙汇合前自己将会平安无事,而且自己还能见到刚刚确定关系的小男朋友。

 

话说回来,自从确定关系后这几天,自己似乎只有QQ上和他有聊过天,连视频都未曾连过,算上确定关系前两人各自在自己队除了比赛也没理由见面,自全明星赛之后确实好久没见过对方了。如果他变成了和楚云秀一样杀人不眨眼,那自己……也忍不住想抱住他,啧,真要命。

 

不多久一串凌乱的脚步声惊醒了胡思乱想中的叶修,是苏沐橙莫凡包子和安文逸互相搀扶着到了附近。包子靠着墙坐下后安文逸拿出绷带小心翼翼替他包扎,莫凡一身黑色夜行衣四处警戒,而沐橙则是跟随的同时重复做了摸头一类与叶修的经常做的的互动动作。

 

叶修这才敢真正的放下心,偷偷走出隐藏的角落迅速钻进另外四人的藏身处。进入四人视线的一刻,莫凡已然摸到他身边,立刻腰间抵上了一个坚硬的东西,不知是匕首还是手枪。

 

叶修随即放下棍子举起双手表示投降,众人松了一口气,又忙活起来。给包子包扎完毕的安文逸用口型大致告诉叶修现状,和叶修预估相差无几,和活动内容一样,地图将不断缩小,可以用任何方式杀死或重伤敌人。所有人可以说话却并不能发出声音,并且除了他们几个以外遇到的所有人似乎都没有意识,见了面就像恶狼盯上了猎物一般,都以打倒对手赢到最后为唯一目标。每个人都有致命武器,武器与职业有所相关,比如安文逸是医用箱,苏沐橙是手枪,莫凡是匕首等。

 

在此几人凭借浩荡的气势和莫凡的警戒,来时路上或是吓跑或是提前绕道确实躲开了不少敌人。不过总有避不开的时候,苏沐橙举着手枪壮胆,包子这时候表现的确实很有经验,打斗时拎着狼牙棒行动依旧敏捷,对方忌惮着枪的同时应付,愣是被包子敲晕死过去好几个人。

 

双拳难敌四手,包子再英武干翻几人后也有些体力不支,再一次纠缠中被对方另一人刺中一刀,安文逸莫凡一下被激起了血性,愣是打晕了敌人后背着包子来找叶修汇合。

 

安文逸刚刚将情况转述给叶修周遭便响起了凌乱的脚步声,众人不敢乱动发出声音的同时,叶修与莫凡一人守住一个出入口。莫凡用手势提示有一队在靠近,而站在窗边偷偷瞄着窗外的叶修则发现这边又有两队在靠近,不得不承认他们的形势有些紧张严峻。遇上如今这样局面,真如当日活动一般,几人出又出不得,守却可能只会陷入包围的两难境地,只能期待着一个变数,拯救他的人出现。

 

幽暗的街道突然亮起,绚丽的光彩立即吸引了众人的注意力,爆炸中掺杂着血色的灿烂烟花,美丽壮观的同时威力令人胆寒,叶修如同有情人间感应一般意识到,那是他的张佳乐。

 

在威力巨大的手雷拥有者面前,众人审时度势之后迅速自发组成联盟,彼此心照不宣的向张佳乐和张新杰包围。沐橙有枪,莫凡机警,叶修必须去看张佳乐的安危,于是便计划三人与众人一起向张佳乐靠近佯装攻击,令其他人放下戒心的同时,安文逸留下照顾包子躲好,若真有人靠近也能立刻背着包子离开另寻躲避之处。

 

张佳乐与张新杰在一处矮小山坡之上,占着地理和武器优势将前来进攻的对手打的毫无反抗之力,催泪弹,烟花弹,小型手雷花样百出,虽说威力不大但功能效果不差,一时间威风至极。叶修却是看出已然成为众矢之的他们实则是被困于山顶,已无出路,待到威慑众人的弹药用尽之后,这组只有弹药和医药箱的组合将第一时间成为待宰羔羊。

 

不只是叶修,苏沐橙显然也看得出自己嫂子的状况非常糟糕,转头去看叶修的时候发现他的脸色极差,不得不轻轻握一下叶修的手以示安慰和提醒他冷静。叶修的手不仅是颤抖的,手心中还渗出了汗,因为他发现张佳乐也是有意识的,不,至少还记得他。

 

张佳乐显然也明白自己的处境十分不妙,但实在是骑虎难下,不知该如何是好,只能默默念着叶修的名字不停给自己壮胆。回想今天发生的事,明明和往常一般做着训练,虽然因为想念着某个人某件事有一些心不在焉,被副队抓住错漏说要惩罚,但随后因为一时迷糊好奇打开一个活动页面而被迫和副队一起来到这样一个要人命的地方,若这就是作为不认真工作的惩罚那也太狠了。

 

最初来到这里张佳乐表示自己一定是做梦,大大咧咧的绕着张新杰学着韩队训斥,直至看见唐昊拿着匕首向他冲来,身边的张新杰立即抢过他身上的手雷丢过去,爆炸的余威将他翻倒在地蹭破一块皮后,才真正意识到这是真的,而不是梦。

 

愣在当场的张佳乐被张新杰拖着跑了很久方才慢慢恢复意识,随后在跟着张新杰一路东躲西藏中发现无论是场景,走过的路,发生的事都似曾相识,俨然与上周叶修向他表白的那次情人节活动一摸一样。

 

思绪至此情况已然紧急到无法容许张佳乐再多想些什么,身上所带弹药几乎到了弹尽粮绝的地步,他们已经不敢再随便乱丢威吓他人远离,只能任由着众人靠近到无法躲避的时刻才能丢一颗以提高命中率。不过显然到了这种地步,众人也明白,仅仅只要一个疏漏,这一队便再无反手之力。

 

就在此时,莫凡提刀对着张佳乐便冲了过去,如同写好的剧本一般,张佳乐闪避莫凡一击的同时躲过来自背后黄少天出其不意的一剑,紧接着苏沐橙与叶修冲上前去加入战场。仅仅一个眼神交流后的几人过度默契的完成换位,叶修手提铁棍打倒黄少天一击不成意图补刀的喻文州,莫凡苏沐橙紧追黄少天有些越跑越远,张佳乐则是顺手丢了个烟花弹在叶修身后炸翻紧随其后的其他豺狼。

 

三人继续占着高地背对着背警戒四周,叶修稳稳的握着张佳乐的手传递着力量,此时明显不再有人愿意做出头鸟对他们进行攻击,地图再次缩小又是一番打斗后场上人数所剩无几。明显作为战术大师的张新杰选择的地点不可谓不好,随后地图缩小将所余众人逼到一起正是他们的面前。

 

当几人亲眼见证了王杰希与袁柏清的一攻一防,顺利到几乎毫无阻隔的击倒所有对手并盯着他们视为最后目标时,张佳乐是忐忑并且有些崩溃的。这一路上更多的时间是严谨到刻板的张新杰在带着他躲藏,即使是攻击也是不得已的防卫之举,他那些炸弹的威力他自己明白,那些被他炸中之人必定伤重或是直接消失,一切太过真实却也太过科幻,他早已经分不清是游戏,是梦境,还是现实。如今面对这样强大的敌人,他不得不想到被他炸飞消失的人,自己和叶修是否也会同那些人一般消失?

 

叶修从手心里颤抖的指尖就能感受到张佳乐的畏惧,却发现对方依旧固执的用身体挡在他的面前,这个背影帅气的耀眼夺目,和自己初见他时一样的令人心动,如此危机时刻叶修依旧笑了出来,若不是时机不对他真的很想将人紧紧拥在怀里。

 

空气中隐约漫起一丝异香,王杰希乃是魔道学者,拥有一些药粉倒也是合情合理,只一次呼吸间叶修便知不妙,连忙屏住气息拉着张佳乐便开始后退,再看张新杰已然是中招倒地。对手也是抓住机会即刻冲了上来,张佳乐连忙对着王杰希便是一颗冰弹,被早有防备的袁柏清用盾牌护住,冰弹冻住护盾只阻了一阻袁柏清的步伐,然而王杰希却依旧迅速的向着他两冲来。

 

叶修一把将张佳乐拉到背后提棍挡下王杰希全力冲来的一击,这力道之大饶是已有准备身体到底是没撑住连连向后退去,一击不成转瞬已是立即撤招对尚未站稳叶修腰部猛的砸去,张佳乐见状快一步推开叶修扑过去拉住对方手腕便用体重想要将人压倒,却不知王杰希并没有如他预料中那般倒下,并且熟练的将铁棍从右手换到左手想要继续攻击。叶修又连忙稳住身形重新扑过来用左手臂稍微一挡,钻心的剧痛从手臂被击中处传来,咬牙硬扛着顺势握住铁棍的同时两人合力压倒王杰希不给对方反击余地。

 

叶修抬头再看前方袁柏清迟迟未来支援是被张新杰缠住了,原来之前张新杰只是假装中计,被近身失去盾牌的袁柏清被戳眼直取要害的攻击方式各种招呼惨不忍睹,果然战术大师都不是好算计的,也幸亏张新杰缠住了袁柏清,他们这边二打一才制服住王杰希。

 

就在张佳乐看着叶修将人敲晕舒口气以为一切结束的时候,一道泛绿的寒光突然闪过,未及反应紧接着一道身影便重重跌落自己身前,待看清倒地的是肩头正中飞镖的叶修,而镖上绿光明显涂着毒药时,愤怒的将最后一颗手雷准准的砸向那名刺客同时扑地慌乱的抱起叶修,再看已是泪流满面。

 

这回儿叶修是真的有些扛不住了,全身都痛的他连个笑都挤不出,他觉得张佳乐哭起来也挺好看的,虽然更想看着他笑。大约是人到最后了,叶修也难得的放下了荣耀好好看着自己心爱的小男朋友,明明比周泽楷还要好看嘛,可惜了上周情人节活动才终于了解彼此心意,若是能再早点在一起就好了。对了,明天好像是……叶修强撑着最后的力气说出一句话后,含着张佳乐微咸的泪便彻底失去了意识。

 

乐乐,生日快乐啊

 

 

 

 

 





 

“叶修哥?你怎么睡着了?”

 

正趴在荣耀界面电脑桌前熟睡的叶修突然被苏沐橙惊醒,慌乱的看向四周却发现自己依旧在兴欣的训练室里,一切就如平常那般众人做着自主训练,而钟表时间显示此时是2月23号十一点五十九分。

 

刚刚都是梦?梦的话这也忒真实了吧?

 

叶修习惯性舔过嘴角猛然发现有淡淡咸味,味如梦中张佳乐滴在在自己脸上的泪水,连忙打了视频电话给张佳乐,当视频被接通张佳乐的脸出现的一刻,身后时钟的指针刚好跳过十二点发出清脆的一声提示音,此时过去的一切似乎都不再那么重要了,叶修笑。

 

“乐乐,生日快乐啊。”


评论(7)

热度(19)